商业查询平台发展潜力无穷 天眼查打开商业数据“百宝箱”

时间:2021-10-01 14:54:52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大数据时代,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,各个行业都逐渐进入数字化时代,包括征信业。自2008年设立央行征信中心,到2013年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,中国征信十四年,风雨兼程,历久弥新。

但是目前市场对于征信的理解仍旧局限于金融机构和征信机构,缺乏明确的征信业务规则,导致征信边界不清、信息主体权益保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不断出现,公开数据的研究和挖掘价值常常被忽略。为了弥补这一空白,商业查询台应运而生。

商业查询台立足于公开数据,通过大数据技术完成信息采集、分析、处理等过程,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价值。2019年,央行重启征信牌照,天眼查是首批获批的企业之一,得到央行首肯。

《2021年中国商业查询发展研究报告》显示,我国商业查询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清晰,其中天眼查的用户渗透率在60%以上,用户覆盖已超3亿,技术能力、品牌影响力强,稳居第一梯队。

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查询台,天眼查除了专业版信息查询外,还提供包括API接口、数据库、定制化解决方案、私有化部署在内的多种服务形式。已经成为普通用户、企业和政府提升决策确定、避险提效的首选工具。

此外,天眼查还打造商业需求新入口。台开发热议话题榜、商业头条等功能;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,推送用户所关注的、尚未关注的、有价值的商业信息,在产品内部形成了商业信息获取闭环。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商业信息获取服务。

商业查询作为新生产业,有很大的发展空间,未来发展可期。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查询台,天眼查将引领商业查询领域的商业模式新探索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