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去哪玩儿?天眼查数据:露营游火爆带动行业升温 成国民新选择

时间:2021-09-29 15:02:50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      十一国庆节来了,人们又开始计划忙碌大半年之后到哪里去放松一下。是去景点打卡,还是去各地尝尝美食,或者无处可去宅在家?天眼查数据显示:露营游火爆带动行业升温,成国民新选择。

如今,家人、好友、同事等三五成群相约露营,变得越来越新潮又时尚。把客厅、厨房和卧室,都搬到野外去,食于山野,宿于山野,想想都让人沉醉。天眼查数据显示,我国目前有3.2万家露营相关企业。其中,53.9%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在200万元以下,19.9%在1000万元以上。

2020年后露营相关企业掀起一波“诞生潮”,且热度还在持续。天眼查数据显示,我国超6成露营相关企业(全部企业状态)成立于2020年之后。其中,2020年新增超8,700家露营相关企业,增速高达79.6%。以工商登记为准,我国今年新增超1.4万家露营相关企业,同比增长171%。

天眼查数据显示,在地域分布上,山东的露营相关企业数量最多,超3,500家。其次为海南,有超2,500家相关企业。此外,陕西、浙江和广东的现有露营相关企业也均超过2,000家。从行业分布上看,近半数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。

天眼查数据显示,我国目前有超3.4万家帐篷相关企业,主要分布在浙江、广东和江苏,三省相关企业数量总和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。另有超7,000家房车相关企业,主要分布在湖南、广东和山东三省。这给露营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,让更多人想要外出露营成为可能。

十一到底去哪儿玩?还没想好的人,可以通过天眼查等数据做一个参考,也来跟一跟假期露营的风,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体验呢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 升温 行业 带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