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无死角,体验不翻车——飞利浦T4506降噪耳机深度报告

时间:2021-06-18 17:00:42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夏天来了,清爽又好用的TWS真无线降噪耳机,毫无疑问是每个音乐爱好者出街必备的单品。它能带来无线材束缚的自在聆听,也有越来越高科技的配置加持,可谓是五花八门、良莠不齐。所以,选择一款靠谱的大品牌高品质真无线耳机,才能让体验不翻车。前段时间,笔者购买了一款著名耳机大厂飞利浦最新的降噪真无线耳机——T4506。这款耳机集主动降噪、通话降噪、感应佩戴、运动防水于一身,功能格外强大,但售价亲民仅需499元。经过长达一个月的使用,今天,笔者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它的心得体会,希望能对你有一定的帮助。

首先来说说,外观和佩戴吧。

T4506的造型比较硬朗,短柄式的入耳机身采用纯黑配色,所以看起来比较低调。平直干练的短柄轮廓,让T4506更增添了一抹沉稳内敛的气息。个人觉得T4506的颜值不属于第一眼类型,在这个各类花哨、前卫的TWS竞相争艳的时代,它稍微显得含蓄一些,不过也正因如此反而耐看十足。

佩戴比较主观,每个人的耳廓大小,对耳塞的忍耐性,以及耳机的设计都息息相关。但通过横向对比市面上主流的TWS,飞利浦T4506的大小是偏小巧的,带来了一个相对靠谱的佩戴基础。笔者的耳朵不大,但T4506圆润的人体工程学腔体,塞入耳朵后贴合而且不易松动,并且没有胀痛感,长时间使用问题不大。另外,飞利浦T4506采用了蓝牙5.0协议,保障了无线连接的低延迟和低卡顿,对佩戴的体验也有比较积极的作用。一个月内都未曾出现耳机脱落和断连的窘境,T4506算是很好经受住了生活的考验。

接下来,笔者就说说降噪和音质这两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部分。

飞利浦T4506采用了ANC主动降噪和ENC双麦克风通话降噪,能够很好处理环境噪音对聆听和通话的影响。笔者平时用T4506的降噪通常是在环境音模式和降噪开模式之间切换。环境音模式也可理解成通透模式,相当于把T4506变成了一个开放式的耳机,能够全盘接收外界的声音,比较安全。适合压马路,运动的时候使用,相对嘈杂一些,听起来和没戴耳机差不多。降噪模式打开之后,T4506对外界噪音的过滤就做得很充分,可以屏蔽绝大多数背景噪音,以及大部分的人声,并且没有耳压失衡的不适感。这种柔和而且舒适的降噪效果,也为上下班带来了一丝惬意。

如果你对TWS的音质很挑剔,那么,有着悠久影音产品研发和生产历史的飞利浦出品的耳机,就更不能错过。

连续使用30天,飞利浦T4506的音质表现深得本人喜爱。按照听音风格的大体划分,T4506是属于流行人声类型的调音风格,这也是目前最主流的音乐爱好者的听音风格。笔者平时听歌以流行乐为主,偶尔也听一些小提琴、钢琴等古典乐,比如《New Blood》这类厚重的摇滚音乐,《Jungle》以人声为主导的爵士类音乐,《Beethoven Virus》器乐,对声音的还原度和低频氛围要求较高。T4506的人声属于比较饱满的类型,凝聚但不肥厚,具有很好的密度感和清晰度。并且高音部分也比较开阔,泛音不刺激,听起来非常平顺。低频部分,T4506低频的能量感比较足,下潜很到位,而且速度感刚刚好,不至于拖拉散漫而显得背景浑浊模糊。声场部分,T4506呈现了一个相当规整的舞台感,能够沉浸到现场看歌手唱歌的画面之中。整体来说,飞利浦T4506的音质是非常具有大家风范的,有着超乎售价的高级感和完成度。

除了好听的音质,作为一款极具性价比的真无线降噪耳机,飞利浦T4506的其它配置也同样出色。T4506还有诸如红外线感应式佩戴,能自动暂停播放;IPX4级防水,可以抵抗流汗和雨水,为咱们的操控、运动都提供了更多便利。

最后聊聊续航。在笔者使用T4506的这一个月里,只充过3回电。折算下来差不多10天充一回,按照每天使用两个多小时的节奏,基本符合官方24小时的续航标准,电量足以满足广大用户的日常听音需求。

总结

30天的深度体验,足以全方面的解析这款飞利浦T4506真无线降噪耳机。在本次评测分享中,笔者对飞利浦电器产品一贯的严谨、均衡、实用的印象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。主流级的主动降噪效果,百听不厌的精湛调音,以及ENC通话降噪和感应佩戴等丰富的功能,使得T4506的综合表现也继承着这份源自对品牌信赖的踏实感,品质无需担忧。全面无死角,体验不翻车,就是笔者对飞利浦T4506的最后评价。

产品链接:

飞利浦影音京东自营旗舰店

https://item.jd.com/100021595628.html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