撸铁、跑步“不伤耳”神器~飞利浦N6605骨传导耳机夏日体验

时间:2021-05-31 13:02:50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       夏天到了,运动的分子也躁动起来了,对于喜欢锻炼的朋友来说,撸铁、夜跑都是特别适合夏天的运动。许多运动的朋友,通常也会佩戴一副运动耳机来提升锻炼效果。不过,从健康和安全的角度来看,传统的耳机并不适合进行运动,一方面,夜跑是在开放路面进行,封闭听感会酿成安全隐患;另一方面,撸铁等剧烈运动会加剧发热和流汗,从而引起耳朵胀痛,长此以往会对听力造成损伤。锻炼的同时,又想兼顾听音体验,骨传导耳机就是一个既健康又安全的“不伤耳”之选。期,笔者运动时就装备了一款来自大厂飞利浦的骨传导运动耳机—— N6605,这款耳机采用了时下最科学的骨传导黑科技,不用入耳久戴不疼,而且它还防水防汗,堪称撸铁、跑步必备。接下来,大家一起了解下吧。

科普:什么是骨传导?

我们都知道,声音的传播需要介质,物体的震动通过空气传到我们耳朵的鼓膜上,才使得我们“听见”。同理,耳机的声音也是通过空气传导到我们的鼓膜上。但是,骨传导耳机的原理和传统耳机不一样,它是通过头骨传递声音。相比传统耳机,骨传导耳机直接将音乐传递到耳蜗,不会对耳朵造成伤害,并且它无需入耳佩戴,听歌时不必堵住耳朵,所以更加舒适自然。

基于这样的原理,运动时戴上飞利浦N6605听歌,不仅可以听到音乐,还能听到周围环境的声音。并且有效的避免了运动时发热流汗引起的耳部健康隐患,比传统运动耳机更加安全。那么这款耳机用起来如何呢?咱们继续往下看。

体验:佩戴稳固,舒适度极佳

首先来说说外观和佩戴吧。外观方面,飞利浦N6605是非常机能风的,造型有点像科幻片里面的耳机,整体采用了深灰色的后绕式挂耳结构,造型前卫极具张力。机身材质主体为硅胶,很亲肤而且具有一定的摩擦力,并且比较柔软不像塑料那么硬,重量也只有36克,佩戴起来没有任何负重感。N6605的佩戴是从后往前挂在耳朵上,依靠机身中间的弹后挂进行固定。那它在我们跑步的时候稳固度如何呢?笔者也测试了一下,结果无论是跑步、波比跳、推举、跳绳,耳机都没有从我的耳朵上滑落,稳定完全不用担心。主要就是因为N6605的后挂采用了记忆钛合金具有极高的韧,官方弯折测试超过15000次,所以佩戴非常贴合,而且无论怎么扭曲都不会断,质量杠杠的。

安全:双LED警示灯闪烁

最让笔者惊喜的就是飞利浦N6605配备了2颗LED警示灯,一边一颗分布在耳后的位置上,同时支持3种闪烁模式,能够进行常亮、慢闪、快闪、关闭的切换。这就像是一个头部尾灯,大大增加了夜晚人体的辨识度,黑夜中能对后方的行人和车辆起到警示作用,具有一定的被动安全。如果外出跑步的话,尤其是夜跑,戴着飞利浦N6605就能很好辨认,尽可能的保障了人身安全。

防水:IPX5级防护可直接冲洗

夏天流汗是在所难免的,运动之后更是汗如雨下、满头大汗。好在飞利浦N6605耳机支持 IPX5 防水功能,流汗丝毫也不会对耳机造成损坏,就算是弄脏了也能直接用水冲洗干净。并且N6605机身上没有皮质、织物等不防水的部分,清洁后就能快速擦干使用,减少了细菌的滋生,方便又卫生。

蓝牙&续航:高效实用

作为一款无线蓝牙耳机,无线表现也是不能忽视的部分。飞利浦N6605内置了蓝牙5.0芯片,速度和抗干扰能力都比较出众,确保了无线传输的稳定。续航方面,飞利浦N6605可以连续播放 6小时的音乐,待机时间长达10天,并且支持快充。以笔者个人的夜跑频率而言,每周2-3次,每次跑30分钟,基本上可以半个月充一回电,电量表现还是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的。

音质:干净清晰,均衡耐听

那么骨传导的发声方式,听感如何呢?飞利浦N6605骨传导耳机的声音很细腻,三频分布均衡,背景干净没有杂音,低频的量感也很不错,即便没有传统耳机的封闭式结构对低音的约束,也能呈现很饱满的冲击力,人声也比较突出,形成了一个很立体的音乐空间。当然,N6605的最大特点就是听歌时不伤耳,即使因为温度原因导致发热、流汗,耳朵也绝对不存在闷热、压抑的感觉,太阳穴附的震感也不算强烈,运动时连续听2个小时都很轻松,整体的听感和舒适度对比传统耳机确实是翻天覆地。

总结

随着生活水的提高,运动与音乐逐渐成为了人们的一种刚需。骨传导耳机技术的不断进步,也催生了一些更加好用、安全的听音新方式。这款飞利浦N6605,集稳固、舒适、警示灯、防水等功能于一身,再加上不俗的音质表现,其综合运动体验已经超越了很多传统耳机而且更加健康耐用,完全有实力成为撸铁、跑步的“不伤耳”神器。目前这款飞利浦N6605骨传导耳机“飞利浦影音京东自营旗舰店”618预售直降200,到手价只需499元,价比也实属炸裂,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点击链接去进一步了解吧。

产品链接:

飞利浦影音京东自营旗舰店:

https://item.jd.com/100011795782.html

天猫飞利浦影音官方旗舰店:

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spm=a1z10.3-b-s.w4011-22400147169.12.7f23de44ya1CWm&id=613432194144&rn=dce4d3509e
442083f922b080679f5e96&abbucket=16&sku_properties=5919063:6536025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